劇場簡介

相互互動,互為知音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位於台北都會首府文教區域中心點,長年以來被譽為臺灣教育界龍頭學府及培育傑出藝術文化人才之表率。今為進一步將臺師大定位為都會地區專業教育/社區劇場之指標,在前任郭義雄校長及現任張國恩校長的支持下,委由表演所林淑真所長規劃推動,並在多位校內外師長及專業人士的積極努力及籌備下,將位於綜合大樓十樓的原「新媒體教育資源實驗室」進行重新設計,並自2009年底起動工,將之轉化為一可供精緻型藝術表演、教學、排練、研討會、攝影 棚等多功能的教育/社區劇場空間,而在2010年初竣工的同時,將之正式命名為「知音劇場」(Zhi Yin Black Box Theatre),以彰顯「相互互動,互為知音」之意。

「知音劇場」命名之意涵,來自於表演者與欣賞者間「相互互動,互為知音」的概念。本劇場實體空間面積雖然不大,但卻因觀眾區域可由使用者隨其需求彈性調整,而使該劇場較中、大型劇場,更具創新的可能性。另本劇場所使用的燈光與音響等硬體設施,媲美專業劇場,更使這座位於都會首府文教中心點的精緻型劇場添增光芒。再此同時,劇場外懸置於白色牆面上,由本校名譽教授-國寶級書法大師鄭善禧先生的題字,在經由雷射雕鑿光影投射之後,更使此代表藝術創新的處所更顯大師風範。

交通資訊

◆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 (綜合大樓10樓 知音劇場)
◆ 捷運:淡水線〈紅線〉、中和線〈橘線〉、新店線〈綠線〉 於『古亭站』下車,五號出口直行約八分鐘即可到達
◆ 公車:3、和平幹線(原15)、18、74、235、237、672、278在「師大站」或 「師大站一」下車

借用檔期查詢

  • 線上借用表單查詢 (link)
  • 場地借用登記聯絡人:助教 02-7749-5485 (gipa@deps.ntnu.edu.tw)
  • 開放登記借用時間:依本校公告之開學日,開放借用當學期至次學期開學前一日止,且借用場地須於使用前30日提出申請,不受理臨時借用。(本系所課程、活動得優先登記)
  • 開放登記借用順序:依本校正規課程與教學相關活動為優先。

劇場內部照片

[siteorigin_widget class=”SiteOrigin_Widget_Slider_Widget”][/siteorigin_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