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宣傳|2022糖分文學 報名起跑!】

  • Post author:
延續2021年的探尋,2022年持續地尋找過往足跡,
藉由資料爬梳與田野調查,邀請對文字書寫、田野調查有興趣的你/妳,走入糖分文學。
:: 蔗糖勞動生命事
:: 傳統領域土地議題
¹ 【調進甘蔗田工作坊】
111/06/25(六)09:00 – 20:00
透過報紙編輯、書寫實務學習以及田調採集分享,更深入的認識文字,一起來寫地方的蔗糖勞動故事吧!
²【傳統領域文史講談】
111/07/09(六)10:00 – 20:00
現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為早期花蓮糖廠的甘蔗原料種植地,也為太巴塱與馬太鞍兩大部落的傳統領域。
透過與部落族人對談,認識過往族人的拓墾史與甘蔗勞動故事。藉由紀錄片導讀與青年講談,看見土地議題的變遷。
【活動對象:每場次限額15名。】
對蔗糖勞動文史、圖文紀錄書寫有興趣、
正在學習文字創作、喜愛原住民族文學的朋友皆歡迎參加。
【活動地點:Pasela’an緩緩書屋】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6/20(一)23:59。於6/22(三)公告並通知錄取學員。
注意事項:
1. 報名時,需繳交與一篇族群文化或部落生活觀察有關文章,不限發表出處,Facebook臉書文章亦可。寄e-mail至2020lisosostudio@gmail.com
2. 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維護民眾健康,課程將依疫情情形調整為實體或線上,將於錄取通知時一併告知。
指導單位|教育部、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協辦單位|你說說工作室、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
視覺設計|山海日常工作室
活動聯絡人|
Liso^so’ 你說說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lisosostuido
Awa 劉小姐 0910-569-143
蕭小姐 0953-53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