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表演所《樂戰十一》圓滿落幕 「聲入人心 疫起渡過」

  • Post author:

感謝媒體新聞報導:

項次 標題內容 報導單位 網址連結
1 表演所《樂戰十一》圓滿落幕 「聲入人心 疫起渡過」 臺師大公共事務中心 https://reurl.cc/Gbz8RD

 

表演所《樂戰十一》圓滿落幕 「聲入人心 疫起渡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第十一屆「樂戰」於12月22、23日在知音劇場圓滿落幕。雖接近期末、又適逢聖誕節慶,在配合政府防疫規則下,每場精彩演出都座無虛席、好評連連。經由參賽學生發揮集體創意,帶來包含:自創曲、多媒體音樂劇、舞曲、A cappella、團體歌舞劇等多元題材又吸睛的原創作品。

「樂戰」每年由表演所梁志民教授主導策劃,以樂會友,透過不同的音樂競賽項目、主題,給予碩一、碩二學生絞盡腦汁、發揮創意與共同合作的機會,也得藉此將平日所學學以致用,並讓學生於互相切磋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不足與成長。

本次《樂戰十一》的評審團陣容堅強,主辦教授梁志民特別邀請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知名演員蔡燦得,以及表演所李燕宜所長、何康國教授、吳義芳教授、梁文菁教授、范聖韜教授、張仰瑄助理教授,醒吾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舒宗浩教授等,共九位評審老師都對兩組參賽學生的精采表現讚譽有加。

最終由碩二同學以團體歌舞劇《愛的發聲法》,榮獲觀眾票選「最佳節目獎」,碩一同學精彩呈現的、帶有神秘懸疑色彩的團體歌舞劇《22ss》,獲得「優秀節目獎」,碩二同學奪得總冠軍。

表演所梁志民教授表示:「也許同學們的創作技術上不是太純熟,但在創意和執行過程中都有可值鼓勵之處。《樂戰十一》要求所有同學共同參與,沒有個人競技,只有團隊、團隊、團隊!這是劇場裡最重要的精神。因為新冠病毒,這兩屆的同學們倍極辛苦,線上教學、或是戴著口罩上課、排練,都是以往學長姊們從未經歷過的經驗,而這兩班同學也不約而同地將疫情作為部分創作上的題材,我深深覺得欣慰,創作源自生活,對生活的反省、反思更是創作重要的目的。」期待這群未來音樂劇界的新秀,繼續加油、創作,不斷向前邁進!

表演所李燕宜所長也感性表示:「非常感謝各位師長與貴賓的蒞臨及出席觀眾的支持,希冀每年《樂戰》的演出不僅是學生學習成果的展現,更是能讓教師們看出教學的成效,並為日後的教學做更完善的準備,也歡迎所有熱愛表演的莘莘學子加入我們的行列。」

音樂學院院長廖嘉弘教授最後總結說:「此屆樂戰精彩絕倫,感動萬分,無論是哪一個主題的演出、有歡笑有淚水,感動臺下的觀眾,也深植他心。」(資料來源:表演所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