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表演學程學生一舉拿下紅樓文學獎劇本組首獎、評審獎

  • Post author:

感謝媒體新聞報導:

項次 標題內容 報導單位 網址連結
1 表演學程學生一舉拿下紅樓文學獎劇本組首獎、評審獎 臺師大公共事務中心 https://reurl.cc/Q9nXXb

表演學程學生一舉拿下紅樓文學獎劇本組首獎、評審獎

第20屆紅樓現代文學獎 表演學程學生傑出表現 獲評審青睞

第20屆紅樓現代文學獎名單5月22日揭曉,臺師大表演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在舞臺劇劇本組表現亮眼,最終由表演學程第一屆畢業校友徐妙凡(現為臺大戲劇系碩士班研究生)以《大宅murmur》奪下首獎,表演學程四年級學生符沁瑜的《家庭雕塑》榮獲評審獎。

為提倡寫作風氣,提昇文學創作水準,培養文學創作人才,每年由臺師大文學院主辦,全球華文寫作中心承辦紅樓現代文學獎暨全國高中紅樓文學獎,鼓勵學生創作。本屆舞臺劇劇本組評審團,由臺師大國文系特聘教授陳芳老師、相聲瓦舍創辦人暨臺師大兼任副教授馮翊綱老師,與臺師大華語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汪俊彥老師,共三位老師擔任決審評審。

本次奪下首獎的表演學程第一屆畢業校友徐妙凡同學謙虛表示:「以喜劇參加劇本比賽,一直以來都被公認為最不吃香,竟沒想到會拿下紅樓文學劇本組首獎,自己真的心存僥倖,也十分感謝評審老師們的青睞。尤其在汪俊彥老師提及『這個劇本文字迷人,讓他眼睛為之一亮。』不禁想起自己在師大所受四年音樂劇的訓練,戲劇講究的語言是動聽的、戲劇講究的寫實是情感的,《大宅murmur》雖是一部荒謬喜劇作品,評審老師們卻能一致看見其背後極致挖苦與諷喻的歷史、民族與人性,對於老師們的專業點評,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

連兩屆分別榮獲舞臺劇劇本組評審獎與佳作的表演學程四年級符沁瑜,則感性表示:「比起得獎,更令人感動的是能獲得評審老師給予的反饋,讓我當下激動到差點掉下眼淚。自己真的很喜歡創作,認為創作是一個療癒的過程,很感謝評審老師們給予《家庭雕塑》這部獨幕劇的評語,往後會繼續不斷努力、磨練自己。」

本屆紅樓現代文學獎雖受疫情影響,決審會議不對外開放,但評審會議改採線上直播,仍邀請評審團進行詳細與專業的點評,讓本次活動圓滿落幕,除感謝評審團精闢說明,更恭喜所有得獎學生,也期待本活動能讓更多學生參與創作,享受創作,看見創作,最後期待這些優秀作品都能被搬上舞台,讓更多得獎作品被看見。(資料來源:表演學程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表演學程第一屆畢業校友徐妙凡榮獲第20屆紅樓現代文學獎舞臺劇劇本組首獎
表演學程四年級學生符沁瑜的《家庭雕塑》榮獲評審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