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表演所喜迎108學年 親師暨新生座談無虛席

  • Post author:

感謝報導:

師大新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暨學士學位學程於9月7日舉辦親師暨新生座談會,全所教師與專責導師一起出席,喜迎108學年第15屆碩一研究生暨第4屆大一新生加入表演所大家庭。

表演所夏學理所長致歡迎詞表示:「親師座談會」係於前所長何康國教授任內興辦,每學年伊始舉辦的親師座談,已是表演所的亮點與優良傳統。在新生入學前,經由系所學生會逐一致電邀請新生與家長共同出席,有效促進學生與家長更加認識表演所的整體運作。

在播映完表演所成果短片後,即由與會師長輪流發言對新生進行勉勵,同時也與家長們進行雙向交流問答。表演所首任所長林淑真教授率先發言指出:臺師大是一所綜合型的頂尖大學,學生擁有多元發展的可能。第二任所長何康國教授則鼓勵新生精進外語能力,積極爭取國際交流機會。

梁志民教授與吳義芳教授均強調:來到表演所,最重要的是尊重紀律、學習自律以及團隊合作。李燕宜副教授、梁文菁副教授、范聖韜副教授以及林娟儀助理教授更勉勵同學:除了術科上的勤奮學習,也別忘記學術研究的嚴謹性,讓自己具備跨界的能力。

在師長們的用心說明下,與會家長們亦回應以熱烈的反饋。由於本屆新生大多來自大台北以外的縣市,家長們紛紛表示,在師長們的詳盡說明後,了解自己的孩子做了最好的選擇,期待師長們的嚴謹教學,也感謝每一位師長的認真付出。

座談會最後,由夏學理所長做總結發言。夏所長強調:表演所是由劇場創作﹑行銷及產業﹑鋼琴合作三角鼎立而成,在邁入第15週年的起點,相信在來自海內外最優質師資的領航下,新生們一定可以在未來幾年的求學生涯裡,得到最豐碩的成長機會與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