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臺師大「定目劇場」首推高行健作品 反應熱烈10月加演

  • Post author:

感謝報導:

台灣英文新聞
劉怡均 編輯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734664


臺師大表演所歡慶成立15週年!結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作品,推出大學定目劇場「靈山上的獨白」,反應熱烈首八場票已售完,更將於10月加演4場。

臺師大推出「大學定目劇場」,主題為「靈山上的獨白」,將帶來高行健作品「靈山」以及「獨白」,並分別以舞蹈及舞台劇方式呈現。已於昨(27)日釋出首波8場門票,旋即由企業、基金會、校友包場一空。

「靈山上的獨白」製作人,同時也是臺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說明,今年5月4日與「獨白」導演梁志民教授聯繫,詢及可否考慮將甫於五月初成功首演的諾貝爾獎得主高行健的鉅作「獨白」做成定目劇。梁志民回覆「他恰巧與『靈山』的編舞家吳義芳教授研商,將該兩部高大師的鉅作二合一。」

夏學理提及,「靈山」是高行健講座教授於2000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鉅作,先前由名舞蹈家吳義芳教授編創為舞蹈劇場作品,在臺師大完成首演,且隨即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首次海外演出,2017年5月再次於臺師大盛大公演。

夏學理透露,由梁志民教授執導的「獨白」,在五月初首演時,即刻造成一票難求的轟動,也因此引發了創辦「大學定目劇場」的動機,並決定推出舞、劇二合一的「靈山上的獨白」。

夏學理,對於本次熱情支持「大學定目劇場」的企業、基金會、校友表示感謝,包含遠東集團的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SOGO黃晴雯董事長、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等。

「靈山上的獨白」將於10月11日至13日加演四場,詳情請前往臺師大表演所15週年慶臉書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