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行健藝術節】2017《高行健藝術節》盛大開跑

  • Post author: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高行健教授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擔任講座教授第六年,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將舉辦《高行健藝術節》系列活動以茲慶賀,邀請藝文界知名人士對高教授著作相關議題進行研討,以利各方汲取寶貴美學、文化藝術等經驗,建立美學新觀點,從而構築出一個供各領域創作者、演出者,以及研究者相互交流砥礪之平台。

◆高行健藝術節─活動表:

  • 『遠矚巨海,回眸靈山─高行健與師大圓夢特展』 (免費)
    5/15(一)~6/15(四) 臺師大-文薈廳
  • 【靈山與山海經傳】創作分享 (憑演出票券並採線上報名)
    5/19(五)18:00 臺師大-誠101階梯教室
  • 【靈山音樂舞蹈劇場】 (售票演出)
    5/19(五)、5/20 (六)19:30 臺師大禮堂
  • 【追尋自由的靈魂】高行健先生創作論壇 (免費,需線上報名)
    5/22(一) 9:20~17:20 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 【山海經傳】搖滾音樂劇 (售票演出)
    5/26(五) 19:30、5/27(六) 14:30與19:30、5/28(日) 19:30、5/30(二) 19:30、5/31(三) 19:30、6/1(四) 19:30、6/2(五)19:30 臺師大禮堂

◆表藝所演出節目:
【靈山】音樂舞蹈劇場
時間:5/19、20(五、六) 19:30 禮堂
票價:300/張,自由入座(演出前30分鐘開放入場)
購票請上:https://goo.gl/9jjYcf

【山海經傳】華麗搖滾音樂劇
時間:5/26-6/2(五)19:30※ 5/29停演、5/27加演午場2:30) 禮堂
票價:400/張,自由入座(演出前30分鐘開放入場)
購票請上:https://goo.gl/tjZux6

【靈山與山海經傳】創作分享
時間:5/19(五) 誠101,18:00(17:40進場)
採線上報名,憑《靈山》或《山海經傳》任一場次演出票卷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BWoBW6rV9XyPTN5M2

◆購票優惠:

  • 【早鳥優惠】即日起至4/30日止, 購買同場次兩張票每筆訂單打7折
  • 【高行健藝術節套票】購買《靈山》+《山海經傳》兩部戲任一場次,享7折優惠
  • 大專院校學生享9折優惠(入場請攜帶學生證)
  • 團體票20張以上享7折優惠。
  • 65歲以上長者購票享5折優待,入場時請出示有效證件
  • 身障人士及必要陪同人(限一人)購票享5折優惠,進場需出示有效證件
  • 臺師大教職員工及學生購票8折

請親洽表演藝術研究所辦公室——綜合大樓9樓,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更多演出資訊&演出幕後花絮:https://www.facebook.com/gipa.perf/

◆系列活動:

【遠矚巨海,回眸靈山─高行健與師大圓夢特展】
參觀日期:5/15(一)~6/15(四)
參觀地點:文薈廳(自助借書機區)免費入場
參觀時間:每週一至五 09:00~17:00

【追尋自由的靈魂】高行健先生創作論壇

論壇時間:5/22(一) 9:20-17:20
論壇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圖書館大樓B1)
詳細資訊:追尋自由的靈魂─高行健學術研討會議程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nMqj0lpXtHvazdfV2

【靈山】音樂舞蹈劇場 5/19~20


《靈山》為華人世界中第一部獲得諾貝爾獎殊榮之巨著,本演出規劃以此經典巨著《靈山》為本,取其珍貴攝影材料作為素材,融合視覺(本校設計系教授黃茂嘉老師)、音樂(音樂系教授莊文達老師、趙菁文老師)、舞蹈(表演藝術研究所吳義芳老師)等元素,重新詮釋與包裝經典巨著《靈山》。
演出中,從文字與平面影像中賦予立體化、動態化的詮釋方式,而這樣的立體與動態概念,分成三個層次詮釋與包裝,賦予觀眾視覺、聽覺的營造與人稱投射的對象,藉此尋找心中的樂土——一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
靈山音樂舞蹈劇場已於2016年6月於師大禮堂首演,並於該月底於馬來西亞華穗藝術節完成巡演,今年2017再度經典重現。

【山海經傳】華麗搖滾音樂劇 5/26~6/2

《山海經傳》為高行健老師的原著劇本,內容以上古神話為依據,從三皇五帝、蚩尤、后羿,到夸父、大禹,作者均力圖恢復這些神話與神話人物的本來面目,卻又不忘寄託自身獨到之見解,具顛覆與翻案的意味。
本劇之導演梁志民以搖滾音樂劇的形式詮釋以及知名音樂人鮑比達老師擔任本劇作曲家與音樂總監。在鮑比達老師與梁志民導演兩位鬼才的討論與激盪之下,本劇音樂風格多變,依照不同故事情節譜寫多首動聽歌曲,兼具抒情與搖滾的音樂類型,融合了流行與音樂劇的音樂元素,甚至大膽使用A capella的演唱方式讓演員們在劇中大展演唱實力。
《山海經傳》已於2013年於臺灣國家戲劇院首演,2014年於桃園、台中、嘉義再度巡演5場,2015年更於愛丁堡藝穗節巡演9場,睽違一年,再度於臺灣登台,本次將於師大古蹟禮堂上演8場演出。